观山湖区税务局:召开财税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4:2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税收职能,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全面落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4月15日上午,观山湖区税务局、财政局召开财税工作联席会,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晓刚;观山湖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区税务局对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影响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及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晓刚指出:一是要做好数据统计及测算。区税务局要摸清退税减税基数,做好退税减税规模预测以及政策效应分析。二是要加强部门信息交换。要及时与同级财政部门做好实时沟通,将留抵退税预计规模及时报送财政部门,确保库款保障到位。三是要优化服务强便利。深度融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退税减税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纳税人体验更好。

  观山湖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指出:一是全力支持退税减税政策落地。大力扶持企业发展,涵养优质税源,共同为企业送去好政策好服务。二是加强经济分析研判。科学研判经济形,密切财税部门联系,统筹全年收入谋划。

  下一步,观山湖区税务局将建立科学有序、运转高效的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退税减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李秋月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