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文明,我在岗!——清镇市税务局开展“你让行•我点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3:4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巩固提升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13日至16日,清镇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你让行•我点赞”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制止和纠正城市交通不文明现象。

  “过马路请走斑马线。”在清镇市人民广场路口,值守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手拿“文明礼让”的标语牌向过往行人传递文明出行的信号。无论是灼灼烈日,还是风雨交加,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每天8:00按时到岗,坚守到17:00离岗,认真完成值守任务。他们用礼貌的语言、热情的精神面貌,引导来往行人和车辆文明通行,并对行人横穿马路、攀越栏杆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在文明引导交通的基础上,志愿者们进一步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周边行人进行劝导,提醒其按要求佩戴,并对未携带的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小小斑马线,一头连着文明,一头牵着安全。文明出行是市民素质提升最直观的反映之一,且有助于减少交通道路拥堵。清镇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文明值守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单位职工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单位职工更好地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结合“相约星期三”活动,按要求常态化做好“你让行•我点赞”志愿服务,让文明礼让更加深入人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陈佳琪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