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1”精准辅导,派送减免“礼包”,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20 13:0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在减税费、优服务上持续发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渡难关,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前行”。

  在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贵州省结合本省实际,在4月2日,由贵州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房产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黔财税〔2022〕9号)文件,该项政策是应对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服务业等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的又一纾困扶持措施。

  为将该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市场主体,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顾洪(挂职)带队,沙文税务分局副分局长王力等陪同,深入贵州精忠橡塑实业有限公司进行“1对1”精准辅导、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免尽免。

  贵州精忠橡塑实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汽车橡胶配件的中型企业,也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贵阳市创新型企业、贵州省大国匠心企业,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27个省市,并出口欧美及东南亚地区。近几年,受疫情以及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等影响,企业经营成本上涨、产品销售不畅、资金回笼缓慢等问题让其陷入经营困境,亏损较大。

  “贵州省出台的优惠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送来减免‘礼包’,我们可以利用该笔资金购进原材料、安排模具加工等,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戴红勇欣喜地说。

  顾洪表示,作为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为企业稳步成长保驾护航。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冯梅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