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推出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快办快退”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尽快让纳税人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观山湖区税务部门结合实际专门推出了“快办快退”机制,通过畅通与人民银行信息传递渠道和方式,加快退税审批速度。

  该局指定专人协调跟进退税工作,针对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流程症结编写专项工作指引,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同时,严格把控退税资料审核质量关,确保退税操作规范高效,做到从资料受理到退库完成“一次过”,实现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流转和退库时间。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的第一天,辖区企业贵州惠淘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就体验了一把观山湖税务的留抵退税“直达快享”。“税务部门为我们安排了专属对应网格员,提供了从预约到办理的全流程涉税服务与操作指导。从办税大厅办完申请出来,人还没到家,退税款已到账。”该公司财务人员介绍说。

  据统计,从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至今,观山湖区税务局已累计办理退税百余家,为促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陈凯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