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房地产广告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1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房地产广告事前指导,夯实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导向管理,4月14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住建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专项工作会,对房地产市场开展广告行政指导工作,辖区内14家房地产开发商项目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26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方案精神,通过讲解常见的违法违规真实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及《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进行解读。要求各房产开发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落实广告发布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迅速传达落实,参会人员要向公司领导汇报,迅速传达和安排,扩大企业内部的知晓范围。三是发挥行业作用,要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广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会议强调,广告监管工作人员要开展全面排查,通过消费投诉、房开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收集违法违规线索,建立问题隐患清单,依托广告监测平台,对违法线索进行排查,对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进行规范并立案查处。

  现场发放《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内容提示》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4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对房地产广告市场的高压执法态势,以“严查房地产广告内容不真实、不合法、不科学、不准确,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行为”和“严查房地产未取得预售、销售许可证或变相发布预售、销售广告等行为”的“两大类14项违法广告行为”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净化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