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税务:践行初心使命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19 15:2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请问,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是多少?”

  “12399!”

  “请问,今年是第几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第七个!”

  ……

  4月15日上午,开阳县税务局以“践行初心使命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立干部职工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保守秘密,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县局保密办带领大家从微信使用、公文管理、计算机管理等方面学习了保密知识,并通过问题抢答形式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图为大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韦育军  摄

  活动结束后,禾丰税务分局郑得琳表示:“作为公民,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义务,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更要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税收工作秘密,尽职尽责维护好国家安全。”

  开阳县税务局始终严格落实保密安全管理要求,坚决把保密安全管理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定期向全局干部职工推送国家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保密管理须知图文等,强化税务工作人员严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目前,全局151名干部职工参加并通过了贵阳市税务系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测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黄璐 王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