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9 11:11   来源: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市工商资产公司”)是为贯彻落实《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筑党发〔2009〕1号),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府发〔2009〕45号)的有关要求,改革贵阳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贵阳市商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体制而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隶属于市国资委,注册资本12亿元,主要职责是负责所监管企业的改革重组,劣势企业的有序退出;承担市国资委授权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监督职能;解决国企改制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社会和企业稳定等。

  2019年,根据《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工作方案〉的通知》(筑委厅字〔2018〕8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筑府办函〔2018〕223号)文件要求,将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工商集团公司”),市工商集团公司对市工商资产公司按持股比例实际履行出资人职责。

  市工商资产公司现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0户,参股公司7户,授权监管企业2户,受托监管企业4户。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