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视频培训 助力税惠红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发展。为指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4月14日、15日,云岩区税务局连续举行了两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视频培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本次培训以近期相继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为主,邀请税务专家详细解读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等政策热点和系统申报、退税流程等实操知识。两场培训共有50多家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代表等参加。  

图为培训现场。    曹丹 

  培训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称赞这次培训正如“及时雨,“最近推出的政策税种覆盖面广、业务内容多,我们在政策理解和申报操作上真是‘两眼一抹黑’,这样的培训再加上税收管理员的耐心指导,帮助我们摸清了脉络,掌握了政策,非常好。”贵州亿顺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晓玲说

  据了解,3月以来云岩区税务局已开展6期线上直播培训,为超过4800人次提供政策解读、实操指导,切实助力税惠红利精准落地。云岩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梅表示,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全力以赴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及时精准将退税减税“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企业发展“充电”“蓄能”。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李开霖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