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税务局“一卡双带” 促进监督服务两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您好!这是南明区税务局‘南税易办’服务监督卡,扫描卡片服务功能一面的二维码可以看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扫描廉政监督功能面的二维码,可以向纪检部门投诉举报工作人员存在的纪律、廉政等问题,还可以找到南明区税务局政策咨询、办税服务厅、各税源管理分局联系服务电话。”近日,南明区税务局首批2万张服务“南税易办”服务监督卡制作完成并在该局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积极向进厅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介绍推荐。  

工作人员展示“南税易办”服务监督卡。     张霞 摄

  据介绍,南明区税务局此次推出的“南税易办”一卡集合了服务卡和廉政监督卡功能,是南明区税务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卡双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促进服务、监督双提升。

工作人员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南税卡”。   张霞  摄

  通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进厅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纷纷拿取服务卡,不少纳税人表示,通过一张小小的卡片让纳税人能更加便捷的了解国家相关税费政策、更加方便联系到税务部门寻求帮助、更加深入参与监督,是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好举措。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张霞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