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提升运维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18 15:2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要求,更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观山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运维响应速度和解决效率,切实解决运维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组建团队提效率。各部门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一支征管业务精、税费政策熟的区局运维团队,针对疑难杂症进行分析,对区局层级确实不能处理的立即报送运维,使运维报送更加规范、高效。

图为运维团队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处理业务。

  “特”事急办强服务。征收管理股安排专人负责“虚增多缴”“虚增欠税”“税费种认定”等运维资料的审核以及推送,确保复杂运维资料均符合省局要求。针对紧急、突发运维情况,也由专人分析问题后第一时间对接市局、省局进行反馈,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全力保障纳税服务运行。

  加强学习再提升。征收管理股定期汇总整理常见运维场景操作指引,通过下发《观山湖区税务局压减操作性问题手册》,大大缩短一线运维人员分析问题时间,有效规范运维问题描述,准确定位运维服务目录及事件性质,提升运维解决效率。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夏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