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这家企业入选2022年贵州省工业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18 10:41   来源: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能源局公布了2022年贵州省工业龙头企业公示名单,全省共22家企业获批,其中经开区贵州玉蝶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十亿元级”工业龙头企业。

图片

  工业龙头企业是根据市场竞争需要,培育的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的工业企业,起到引领和推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和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作用。近年来,玉蝶电工“退城进园”,在小孟工业园建成玉蝶电气工业生产基地,通过不断提升智能化改造水平提升产能,加大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一系列举措成功降本提质增效,于2019年获得贵州省优秀企业荣誉称号、2020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玉蝶电工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成功跃升为十亿级企业行业。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开区通过资金扶持奖励、帮助人才引进、支持技术改造、加强资源整合等措施,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接下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主导产业,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帮助和引导更多企业制定龙头企业培育计划,持续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培育更多产业行业龙头企业,从而以点带面,推进各产业集群壮大,为实现“强省会”及经开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