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激活税企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我们查询到您还未激活税企互动平台,所以电话联系帮助您激活平台。”4月以来,部分纳税人陆续收到云岩区税务局的辅导电话。

  税企互动平台是全省统一的征纳互动沟通渠道,是畅通税企交流渠道、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平台运行以来,仍有部分纳税人尚未关注激活。截至4月1日,云岩区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激活率为96.74%。为进一步提高平台激活率,帮助尚存的少量难点纳税人激活平台,云岩区税务局对未激活的纳税人实行分户到人,由税收联络员点对点电话联系辅导。

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激活税企互动平台

  “企业在激活税企互动平台时通常会遇见一些常见问题,如未进行实名办税信息采集、实名办税的手机号绑定错误等。我们要逐一分析原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帮助纳税人顺利激活,这不仅方便了纳税人,更能节省税务局后期的管理和服务成本。”云岩区税务局黔灵税务分局副局长杨俊介绍。

  经辅导,未激活该平台的纳税人陆续成功激活,对今后办理涉税事项提供了便利。“我之前通过税务局的宣传知道有这个平台,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激活成功,现在好了,税务局主动联系指导,今后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渠道了解更多的涉税资讯了。”成功激活平台的贵州百寿仁商贸有限公司法人蒋先生道出了他的心声。

  截至4月11日,云岩区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激活企业较3月份增加250户,激活率提升至97.09%。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继续抓实抓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积极培养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使用习惯,引导纳税人通过税企互动平台获取相关资讯、反馈涉税诉求。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局 马云 刘丹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