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及时雨 晒出企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现在的感受就三个字‘杠杠的’,对我们万隆公司在‘疫’境求生闯出一条生存之路,注入了发展动力。”4月12日上午10点18分,增量留底税款税款到达贵州万隆印务有限公司的账户上时,贵州万隆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贵州万隆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各类水印、预印、胶印包装箱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企业,3月初,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上游企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订单稀缺等种种困境。因年前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公司三期建设和大型生产线等方面,企业被“现金流”扼住了喉咙。正在公司观望之际,事情迎来了转机,修文县税务局扎佐税务分局一通电话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电话中谈到要到企业进行政策辅导,根据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贵州万隆印务有限公司因符合中型制造业的留抵退税政策,可享受到退税款。只需要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审核通过后,退税款项最快当天就能到账。

  4月11日修文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赶到该公司,对该公司留底退税数据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对接人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逐一宣导,并对纳税人网上申请事宜进行了讲解,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于当天下午办理完毕数据核对和网上申请手续。

  “感谢税务人员及时向我们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惠红利,这笔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我们计划投入到三期建设。”公司法人田振激动地说。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杨飞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