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点对点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能在新政策刚推行就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及时解决了我们工程项目资金流动的问题。”贵州灿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晏甜兴奋地说,在退税过程中,由于公司的申报出现了问题,导致退税不成功,非常感谢税务干部连夜加班处理。

  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开始实施,这是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修文县税务局通过历史申报数据,筛选出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并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点对点”推送相关税惠信息,推动新政高效“直达快享”。

  “刚看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后,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电话告知我们退税的政策,还上门辅导我们申请退税,在申请过程出现的问题也及时一一得到解决,感受十分温暖”晏甜说。原来在办理退税的过程中,由于申报有误,退税数据不能通过,修文县税务局二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动办税服务大厅,加班加点查询、比对数据,在夜里10点成功找到问题所在,立即进行处理。保障退税及时到达灿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新政实施以来,修文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严格把握“稳”“准”“快”基调,确保退准、退稳、退快。对留抵退税业务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施台账管理,实时跟踪办理流程,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辅导,手把手计算退税金额,专岗全程跟踪办理流程环节,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建立7*24小时直达快享机动小组,全天候提供税费优惠办理服务,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和预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赵云飞 刘钰垚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