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税务:线上线下同发力 退税减税强信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花溪区税务局联合花溪区孟关乡政府联合开展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主题,为孟关乡企业送上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

培训现场(李颜利 摄)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下邀请孟关乡内与优惠政策享受最密切、影响最显著的30户纳税人开展现场辅导,线上利用税企互动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活动中,花溪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以增值税免税、“六税两费”减免和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等最新的减税退税优惠政策为重点,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发展规模等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解析政策精髓,辅导业务办理操作流程,真正做到“管家式”辅导、“一站式”服务,确保现场及线上纳税人对政策优惠应知尽知,政策红利精准直享。

为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李颜利 摄)

  “这个培训太及时了,建设市场前期我们投入取得的进项税额一直挂在了期末留抵税额,在疫情和行情双重影响下,资金压力确实很大,有了这个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接下来可以松一口气了!”参加完现场培训后,来自贵州天翔鹏运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财务张丹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力促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花,为企业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凝聚信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付俊诚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