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税务:创建党建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3 14:1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助力乡村振兴,乌当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近年来创建了“税心向党 服务为民”党建品牌,聚焦两个帮扶村,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乡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村集体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林下养鸡产业,但是因规模小利润薄,不能产生很大的效应。乌当区税务局帮助我们扩大了养殖规模,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说这话的是乌当区下坝镇谷庚村书记孙德良。2021年,在税村共建活动中,了解到村里的困难后,乌当区税务局协调了2万元帮助该村购买鸡苗。

  乌当区水田镇三江村辖8个村民组有村民616户、2156人。由于此前购买的一辆垃圾转运车服务时间过长,无法继续使用,全村的垃圾运输成了难题。该局出资2万元为村里购置了一台新的垃圾清运车。

图为青年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采摘蔬菜

  据了解,近年来,乌当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纵合横通强党建”,服务乡村先行,通过“党建+”扶贫帮扶措施,投入帮扶资金,帮助推进“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村民利益联结机制发展模式,在三江村、谷庚村发展蔬菜种植基地,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32人就业问题,确保贫困户增收。该局党委班子还坚持带队深入帮扶村田间地头与村支两委交谈,倾听村民“急难愁盼”,为帮扶村解决困难问题12件。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有效扶贫”的模式,与三江村、谷庚村党支部共建,开展税村座谈会和帮村助困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联系商家、号召干部职工助力村民销售滞销蔬菜及水果,促进帮扶村复工复产。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坚持继续擦亮“税心向党 服务为民”党建品牌,树立“红色标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党员模范带动效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税收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乌当区税务局 江家红 周瑞/文 江家红/图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