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让政策落地有声落实有效!六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2-04-13 08: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是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快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强省会”的强大动能,要项目化、年度化、数字化、实物化落实文件精神,让政策在贵阳贵安落地有声音、落实有效果。

让政策落地有声落实有效,要勇敢地闯。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闯”是客观要求,是现实需要。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立足实际、把握规律,聚焦现实问题,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啃“硬骨头”、涉“险滩”、破“绊脚石”,争做高质量发展的“闯将”,勇闯一道道关口,奋力打开改革新境界,闯出发展新天地。

让政策落地有声落实有效,要大胆地试。推进改革和发展,遇到不熟悉的领域和不确定的情况,先行先试、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特殊到普遍的渐进式实践方式,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新路”意味着没有经验可以照搬照抄,必须大胆地试,从实践中获得真知。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敢行敢试、善行善试、快行快试,在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上奋进,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闯新路”经验。

让政策落地有声落实有效,要务实地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干精神,一切都是空中楼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必须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拼出一番新气象,干出一个新未来。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尤其要紧盯文件明确支持贵阳贵安的具体政策和项目狠抓落实;聚焦文件明确的政策抓好关联衍生项目,最大限度用活、用好、用足政策,最大力度争取支持、项目、资金,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贯彻落实好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用实际行动把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