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国库处到南明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6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国库处副处长程周朝、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孙华一行到南明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今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等业务正式启动办理。针对该项政策,南明区税务局提前谋划,第一时间细化退税减税政策,组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人专岗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创新“限时集中审批”工作思路,紧密南明区局与国库、省市局、区财政部门工作联系,积极疏通审批难点、畅通退税渠道,全面为退税政策落实提速增效。

  当天,在实地参观了解南明区税务局整体退税工作环境、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后,周朝副处长对南明区税务局提出的“限时集中审批”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税务局和人民银行国库之间是退税这条主干线上的重要两点,在科学定指标的基础上,两家应当勤对接、勤探索、勤完善,让主干线走得更顺畅、更精确、更高效。

  孙华总经济师要求,要综合考虑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精确预测、合理引导、及时受理、快速审核、资金保障、实时到帐、强化督导、严防风险等因素,找准退税速率与服务质效之间的平衡点,避免顾此失彼,确保退税政策高质量落实落地,惠企红包最快速度发到企业手中。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江雪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