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赴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调研“零距离”办税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7日,贵州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李维一行赴综保局开展调研,实地了解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零距离”办税服务项目打造进展情况。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荣军陪同调研。

  当天,李维听取了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关于“零距离”办税服务项目的理念、目标、亮点、特色、预期实现效果及近期工作进展的介绍,充分肯定了该局实事求是进行积极探索和改革的精神。他指出,“零距离”办税服务的构建思路及打造方向是向建设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智慧税务的重要尝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服务举措,可助力破除税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壁垒,有效降低办事成本。

  李维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制度建设贯穿“零距离”办税服务项目打造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以树立营商环境标杆为目标,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思考如何更有效融合各部门业务开展高质量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定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需求,从具体工作、具体事情入手,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工作,增强思想和行动的针对性。

  郝荣军要求,要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对标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类征管服务平台,梳理税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高频业务,组织各部门人员开展培训,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业务标兵等方式,提升队伍整体服务效能,切实做到业务深度融合。

  随后,李维一行至综保区办税服务厅了解区域设置、人员设备、业务办理等情况,亲切慰问办税服务厅人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邱毅孝 贺汇钧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