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吹 热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15:4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现在办事省心又暖心,不仅渠道多、效率高,遇到难题还能得到细致耐心的指导,真是让人感觉如春风拂面!”4月6日,纳税人刘女士办理完业务在意见收集簿上留下一封表扬信,离开时仍然不禁称赞云岩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的温情服务。

  2022年4月6日刘女士留言的表扬信 佘锐摄

  表扬信中对云岩区税务局河西路大厅的纳税辅导服务高度称赞,对工作人员李正双同志的耐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刘女士是一名退休职工,之前在河西路办税服务厅为自费出版的书籍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于开票信息不满足购方公司财务对公要求,于是在大厅办理红冲发票退税,但对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不了解。导税台工作人员李正双了解情况后,主动全程引导刘女士办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更为方便的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流程,帮助刘女士快速高效办理了业务。
“这几个是功能模块,点击进去就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路径,足不出户就可快速办理。”李正双还向刘女士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的功能与便捷优势,方便纳税人今后办理其他涉税业务。刘女士对云岩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业务能力连连称赞。

  云岩区税局河西路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佘锐摄

  云岩区税务局积极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致力于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组合式税费新政策辅导宣传,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办税服务大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提升“导税服务专员”一对一精准辅导的服务水平,积极响应纳税人的即时需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佘锐 罗富娇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