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召开对各区(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题调研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8: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1日,市政协召开对各区(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题调研培训动员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宋平、殷勤、喻理飞、向洋,秘书长何发兵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各区(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专题调研的时间及范围、重点内容、组织及分组、方式和有关要求作出了部署安排。

石邦林指出,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再学习、再领会,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国政协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专题调研的重要性,认真谋划思考、精心组织实施,通过调研督导,进一步把各地贯彻落实情况摸准摸透,把履职工作生动实践总结提升,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省会城市治理效能,奋力为“强省会”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石邦林要求,各调研组要加强学习,吃透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政策和会议精神,精准聚焦、把准重点,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真调深研,紧扣调研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综合运用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准、把建议提实,特别是聚焦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要有真知灼见、真招实招。要强化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调研纪律,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市委决策参考,进一步促进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