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化学药创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息烽县政府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7 10:00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4日上午,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化学药创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息烽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息烽县县委书记漆勇,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贵阳合益公司副总经理吴可胤,中森医药公司董事长张智、总经理张毅,贵州医科大学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息烽县副县长刘强主持,中森医药公司、市工商投资集团、贵阳合益公司及息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热烈的掌声中,息烽县政府、贵阳合益公司、中森医药公司三方代表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及入园协议书,出席领导和嘉宾一同进行签约见证。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在讲话中首先向三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毛荣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是推动原料药产业进一步向两端延伸,构建“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制剂”这一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聚群,推动园区企业实现上下联动、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毛荣指出,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作为填补贵阳市乃至贵州省医药产业短板的示范性项目,符合地方产业规划,契合行业发展要求,是抢抓“强省会”行动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重要实践。市工商投资集团将紧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历史机遇,强化协同观念,拓展合作空间,争取把历史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为原料药产业项目探新路、树标杆,推动全市化药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范例。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项目签约揭开了三方全面合作、深度合作。汤磊指出,目前贵州整体医药产业规模较小,现医科大与中森医药公司合作经营集生产与研发为一体的科技型医药企业,以化学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生产开发为起点,致力于解决贵州省药品制造企业被“卡脖子”的原料药来源问题,推动贵州省化学药产业的提升。汤磊强调,在息烽县政府、市工商投资集团、贵阳合益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医科大积极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将中森医药打造成产学研互动的成果转化示范平台和校企合作的标杆型企业,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贡献贵医力量。

  息烽县县委书记漆勇在发言中首先代表息烽县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热烈祝贺此次项目合作签约成功。漆勇表示,息烽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和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息烽破题的关键一招,结合实际明确以磷化工为主导产业、以健康医药(化学药)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工业产业定位,并在争取到市工商投资集团的帮助和支持下,合作建设了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拿到化学药生产的“唯一牌”,填补全省化学原料药生产的空白,搭建起息烽工业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漆勇强调,此次与中森医药公司深化合作,为息烽化学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加持,必将对提升产业层级、完善产业链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息烽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化药园项目,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