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8 22:30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特种设备隐患和制度措施,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五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辖区在用的电梯、锅炉、起重机、叉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一是严格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五落实”情况,是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制定管理制度、是否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是否签订承诺书及执行情况、是否定期对隐患进行自查自纠,确保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设备都具有设备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证;二是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在用特种设备提前申报定期检验,对明知需要定期检验却未在设备检验有效期届满1个月前报检导致设备超期未检的使用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做到“应检尽检、提前报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经查,发现存在隐患问题13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其中已消除安全隐患4家,对仍在整改中的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对在整改期限依旧未完成整改的使用单位依法查处,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