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2   来源: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于2012年6月经市政府研究批准,由市国资委全额投资组建,2013年3月获得省住建厅颁发的二级房开资质证书。公司组建之初以棚户区改造建设指挥部的模式运行,2019年按照市政府关于《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将公司列为贵阳市工商投资产业集团公司一级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4342.86万元,总资产约954988.99万元。

  工商控股公司是集工业园区开发、商贸业务开展、土地盘活、棚户区改造为一体的综合类投资管理公司。依托优势资源建立起可持续发展产业有效机制,通过战略转型与优势资源整合,提升国资经营效益,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增强国资管理平台内部增长潜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经过几年来对国有老企业开展的摸底和改造工作经验,工商控股公司将依托现有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定位根据集团公司“一体两翼强支撑”的战略发展思路。在做好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同时,逐步培育和强化公司的市场职能,结合公司所属子企业优良资产进行优化配置,积极开拓市场,寻找突破口,推进商业(土地)资产、商贸业务开展,进一步盘活现有土地存量资产,提升国资经营效益,奋力实现“两轮驱动、专项发展”。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