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垃圾桶紧挨公交站,乘客“闻味儿”候车!盐务街街道办:左移8米!

发布时间:2022-04-07 17: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宅吉小区公交站旁边有两个垃圾桶,有异味、不卫生,可否移开?”近日,有热心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这一问题。经平台转办,云岩区盐务街街道办闻“声”而动,及时与京贵环卫公司协调处理。4月3日,该处两个垃圾桶已经向左移动8米,乘客候车不再尴尬“闻味儿”。 

市民反映,垃圾桶紧挨公交站,候车很是尴尬。

3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见,该市民反映的垃圾桶紧挨着宅吉小区公交站,不时散发异味,周围蝇虫乱飞,给候车乘客带来困扰。“异味难忍,蚊蝇烦人,希望相关部门调整垃圾桶摆放位置。”市民李先生说。

接到市民反映后,云岩区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京贵环卫公司取得联系。“此处是公交站台,附近人流量较大,乘车在站台驻足,垃圾桶是必须要有的。经协调,京贵环卫公司已把垃圾桶向左侧空地‘精准移动’8米。”盐务街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协商,垃圾桶已被左移,远离车站。

4月4日,记者再次前往宅吉小区公交站回访发现,该处两个垃圾桶已远离车站。“天气渐热,没有垃圾异味的侵扰,等车舒服多了。”市民王小姐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