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8:11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清明节前后,贵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4月1日,云岩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高永祥、张长发、张凤山等12名烈士网上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4月1日,南明支行开展了“祭奠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向网络祭祀纪念碑默哀,浏览英烈事迹,寄语留言并敬献花篮。

  3月29日,小河支行第一党支部与平桥街道漓江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们讲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文明祭祀等知识。

  3月29日,白云支行第一党支部与金华园街道珑玥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党员们手持黄白菊花为先烈默哀致敬。

  3月29日至30日,乌当支行党委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阳县、长顺县农业企业,讲解金融政策、宣传移风易俗理念;在乌当区新天卫城小区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还组织前往林青烈士就义处开展纪念活动。

  3月30日,花溪支行党委班子率领支行全体党员和部分团员青年共20余人,前往戴安澜烈士衣冠墓,向烈士敬献鲜花,并诵读《沁园春·雪》,缅怀革命先烈。

  3月31日,科技支行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团员前往白云区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并通过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3月31日至4月1日, 清镇支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献花表达哀思,各网点还通过张贴勤俭节约宣传图片,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4月1日,总行营业部党委组织辖内党员、团员及群众前往林青烈士就义处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向林青同志的雕像鞠躬默哀,敬献鲜花,随后还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劝导、阻止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3月28日至4月1日,石板支行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献花 缅怀英烈”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团员前往贵安新区马场镇开展“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近日,龙洞堡支行组织员工志愿者深入社区、周边楼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治风”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弘扬“厚养薄葬”的美德。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