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食药安办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3 17:17   来源: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观山湖区农村集体聚餐行为,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风险,近日,观山湖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荣带领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朱昌镇、金华镇、百花湖镇相关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一行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组重点从菜单的审核、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与储存、餐饮具消毒、白酒购进、用餐场地、加工过程、冷菜制作、厨师健康状况、采购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对现场是否有醇基燃料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聚餐食品安全。经查,现场集体聚餐是当地专业服务队承接,该服务队人员持有健康证,现场卫生环境良好,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齐全。但个别村(居)是由操办人临时组织,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现场凉菜制作卫生环境较差,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指导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根据现场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操办人进行了讲解。

  高荣强调,各镇(街道办)、区市场监管局要高度关注农村集体聚餐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指导力度,坚决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