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3 21:38   来源: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更好保障花溪区徐家冲赶集点搬迁至清溪农贸市场,3月27日,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溪街道办事处对清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农贸市场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三无”食品,食品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入,是否进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针对部分卫生条件存在隐患、无防设施、食品摆放混乱等问题,执法人员予以现场指导,督促商户立即整改,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摊贩进行《食品安全法》《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摊贩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要求其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完善相关证照的办理,确保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摊户12户,对5户手续不全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摊贩现场进行取缔。同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现场农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摊贩4户,品类包含西红柿、辣椒、茄子、苹果、香梨等10类样品,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抽检结果持续跟踪。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