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红色传人!乌当区人武部打造国防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2-04-03 14:39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军地相关负责人到羊昌镇黄连民族小学开展“学英模、爱国防,争当红色传人”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军地相关领导向黄连民族小学赠送了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英模宣传册、红色书籍和文体器材,加强学校红色文化氛围营造,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活动,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

黄连村地处乌当区羊昌镇大山深处,是一个少数民族村落。村里不仅有瀑布、古树等宛如桃花源般的美景,还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从村里的红军桥到小学一侧崖壁上“还我河山”的抗日标语,一个个足迹、旧址,无不在诉说着这片山林间的红色传承。黄连民族小学就是这样一所集传承红色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学校。

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军地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研讨了后续对黄连民族小学的帮扶落实问题。要通过帮扶让黄连民族小学持续将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作为重要传承,同时在校园内树立起热爱国防、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1年7月黄连民族小学成功申报乌当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黄连村属于边远乡村,目前学校条件还很差,连一间像样的会议室都没有。了解到这些情况,乌当区人武部立即向上级请示,将黄连民族小学作为“一部一村一校”帮扶对象,并与区教育部门对接,拟对黄连民族小学进行集红色基因、民族传统文化和信息化教学为一体的建设改造。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