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加强征管相关业务管理事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2 17:2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有关业务事项办理和后续管理,提高区局基础管理水平,近日,观山湖区税务局举行了2022年“春训”之加强征管有关业务管理事项培训。

图为深化征管改革培训现场。

  区局按照早部署、早谋划、早开展的原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邀请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的贵阳市局的兼职教师授课,有针对性地对税源管理部门、税务大厅、法制股、税政股、风险管理股的业务骨干进行培训。甄选讲授内容,涵盖了非正常户管理、个体双定户定额管理、欠税管理、项目管理、注销业务等部分重点业务管理要求。培训中对一些风险点和操作重点进行了提示,并对区局各部门实操中面临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经过此次培训,一线分局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针对性,对于落实精确执法、精准监管要求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提高税务执法规范性,预防税务干部执法风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牛明达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