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召开退税减税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17:2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晓刚,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勇主持召开了观山湖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接下来的退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做到“一坚持 五举措”,夯实退税减税工作。

图为观山湖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唐睿  摄

  会议指出,一坚持就是坚持按照省局、市局相关工作部署开展退税减税相关工作。严格执行专班工作小组以及联络员制度,每周按规定进行工作进展的报送,比照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把控退税流程以及时间,摸清底数合理安排时间分批进行退税。

  会议明确五项举措,一是“底数要清”。严格把控时间节点,3月31日前一定要确认微型企业户数;4月30日前完成对小型企业户数的确认;5月31日前完成对大型、中型企业户数的确认。二是“措施要行”。全局的措施来说,打破部门职能的壁垒,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融会贯通、互帮互助全力迎接4月的到来,为圆满完成退税减税夯实基础。三个税源管理部门的措施,要做到“案头分析+点对点”,针对心中有数的企业做好案头分析、针对不清楚情况的企业做到点对点了解。三是“责任要明确”。税源管理部门进行“网格化服务”,落实“网格服务员”的理念,实行责任到人、分包到户。四是“协作要强”。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税政股、法制股、风险管理股、征收管理股四个职能部门走到一线,了解、熟悉整个增量留抵退税流程,同时帮助金华园分局完成此次退税任务。五是“效果要实”。政策落实到位,精准辅导纳税人,准确宣传优惠政策,切实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使企业真真正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唐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