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1+3+4”服务组合拳助力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1日上午,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通过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年税宣月的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综保区税务局将通过“1+3+4”系列活动为中心,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燕主持启动仪式。

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燕主持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田燕介绍,“1+3+4”系列活动即与辖区内100家重点企业建立税企服务沟通机制,开展党团联建、纳税辅导、税收宣传等活动;建立3支党员服务先锋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适时开展1次保税知识讲座、1次减税降费培训、1次问需解难大走访、发放1份减税降税大礼包。田燕表示,今年综保区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减免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各项便民办税措施,让税惠“春风”切切实实助力企业发展。

  启动仪式后,综保区税务局还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线上培训,对纳税人关心的房屋贷款如何认定、大病医疗如何扣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税收宣传月期间,正值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期,在直播交流互动页面,纳税人热烈分享观看直播的心得体会,点赞税务局直播培训接地气、出实招。

税务局干部进行直播培训。

  据悉,税宣月期间,综保区税务局将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问需问计”座谈会、“纳税服务日”体验活动、“电子办税零距离体验”等活动,着力将办税效率提到位、纳税服务做到位、优惠政策落到位,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纳税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邱毅孝 杨帆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