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发放6000万元!贵阳经开区“三举措”落实普惠金融政策

发布时间:2022-04-02 11:09   来源: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  

近年来,为缓解小微企业资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围绕“两主一特”产业,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截至目前累计为37家小微企业、22户个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49万元,贷款贴息182万元,帮助175人实现就业,促进企业带动567人就业。

图片

一是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贵州练成机械有限公司、贵阳博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惠沣众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安吉华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三信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的贷款进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助,从而减轻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二是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与经开区政策性贷款产品相融合。政策性金融产品是贵州盈科一品金融发展有限公司针对辖区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产品,主要有贵阳银行助力贷、工商银行园区E贷、贵州银行科创贷、贵阳小河科技村镇银行产信贷、建设银行惠融贷、交通银行信融贷等金融产品。企业在获得经开区政策性贷款后,可获得经开区贴保、贴息补助,如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两者叠加后的单笔贷款贴息比例最高可达到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70%。

三是全面覆盖,应贷尽贷。通过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个人创业者、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小微企业进行申报,做到应贷尽贷。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小微企业稳定经营,扩大就业发挥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强化服务、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大众创新,万众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量,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有效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