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8:25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消除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月1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对沃尔玛、永辉、盒马鲜生、北京华联、合力、农投惠民生鲜超市等8家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近期群众关心的超市食品安全热点、食品抽检情况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并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波约谈强调,全市大型连锁超市是食品保价稳供的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行业自律,强化食品安全管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品牌形象。要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好食品安全进货查验关、日常检查关、退货关三个关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准出准入各项措施,对进口水产品和进口水果进行全链条可追溯监管,全力守住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底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8家大型连锁超市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定了《贵阳市贵安新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罗婧)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