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农商学雷锋 · 志愿黔行齐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2-03-31 19:19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图片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全行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共青团贵阳农商银行委员会近日启动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5日持续至3月31日。  

  自3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我行各支行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营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日前,学雷锋月已近尾声,在乌当、白云、小河等支行开展的第五批志愿服务活动中,贵阳农商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热情丝毫不减,大家接连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延续志愿服务精神,点亮身边的文明之光。   

小河支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小河支行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支行第三党支部、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蒲江支行,在经开区香江广场开展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草丛里、广场上的废弃塑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对拾到的垃圾分门别类投入对应的垃圾箱,并为过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环保意识。  

  清镇支行

图片
图片

  日前,清镇支行团支部联合中共清镇市委党校开展了“文明志愿我先行 争做校园好帮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疫情防控、清扫清洁、金融宣传三个部分。志愿者们协助校方工作人员完成对全体入校师生的体温检测、“双码”检查,协助完成校内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对校区主要干道、学校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等场所开展了清扫。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广大师生进行反洗钱、反诈拒赌、征信安全、支付降费、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共计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  

科技支行

  日前,科技支行联合长岭街道、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云上方舟党建联盟、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城建分公司组建了由党员、团员、工会会员、党外人士等环保爱好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上寨新苑小区开展了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挖坑、移苗、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种下一棵棵桂花树和杜鹃花。  

  通过这次活动,科技支行进一步探索了“银行+社区+企业+联盟”联创联建的新模式,增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乌当支行

图片
图片

  3月30日,在乌当支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乌当支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支行第一党支部、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支行营业部,开展了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乌当支行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内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方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宣传,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白云支行

图片  

  近日,白云支行团总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铝建支行开展以“余韵芬芳 闻香沙龙”为主题的关爱女性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10余名热爱生活、注重品质的女性客户手工制作香薰蜡烛,并邀请专业老师讲授制作方法。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向客户介绍我行的存款产品和特色理财产品。随后,老师开始讲解香薰蜡烛的制作方法,并指导大家按步骤开始制作,志愿者们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服务和帮助,客户们制作出了精美的香薰蜡烛成品,享受手工制作的乐趣。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行女性客户的高度认可,不仅增加了客户粘合度,还树立了我行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示了我行青年员工的风采,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

  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

  三月的风,和熙爽心,一芳春意,牵系人情,贵阳农商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们身披亮丽的志愿服务黄色马甲,佩戴鲜红的青年文明红色绶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学校、赶赴乡村,传递文明向上向善的学雷锋志愿精神。

  贵阳农商银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我行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将我行“三化”转型和“四大银行”建设等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扶弱助残、节庆赛会、文明新风、特色化数字金融等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整合社会资源、多方联系联动,创新了具有贵阳农商银行特点的志愿服务模式。他们在学雷锋日、植树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妇女节等节点,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开展了防疫消杀进校园、巡河净滩、植树护林、旧衣捐赠、金融知识进商户进社区进农村、金融反诈骗反洗钱宣讲、关怀女性、中医义诊......共计37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全行有干部职工381人次参与其中(含青年职工215人),共惠及社会群众2416人(含青年群众1042人)。  

  贵阳农商银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秉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始终坚持在一项项志愿公益活动中以专业、热忱、细致的志愿服务态度,展现了新时代金融机构青年职工昂扬向上的朝气与神采,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凝聚青春力量服务贵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