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组织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18:1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贵阳农商银行组织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3月25日,总行党委办公室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行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高质量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帮助各支行找准党建工作与“三化”转型、“四大银行”建设的切入点、连接点、落脚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行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支行汇报了今年“139”党建品牌、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工作思路及措施。云岩支行党委打造“养老金融先锋”,提出了“社区银行”“党建文化进百院”等具体举措;总行营业部党委打造“数字金融先锋”,提出了“数字柜台”、建立“数字金融先锋队”等具体举措;南明支行党委打造“产业扶贫先锋”,提出了创建“党员流动阵地”、建立“青年突击队”等具体举措;花溪支行党委打造“产业扶贫先锋”,提出了“三下乡”(送金融、送技术、送理念)等具体举措;小河支行党委打造“文明服务先锋”,提出了建立“风控突击队”“三个强化”“12345攻坚措施”等具体举措;白云支行党委打造“养老金融先锋”“改革创新先锋”,提出了设立“社区党员示范岗”、建立“驻村先锋队”等具体举措;乌当支行党委打造“金融扶持先锋”,提出了“1+N联创联建”“设立1个生猪养殖金融服务专班”、“成立2个专项党员责任区”等具体举措;清镇支行党委打造“产业扶贫先锋”,提出了建立“生态林业先锋队”、设立“党建工作联络员”等具体举措;修文支行党委打造“产业扶贫先锋”,提出了成立“牛羊专班领导小组”、建立“牛羊服务先锋队”及“扶贫村帮扶队”等具体举措;科技支行党委打造“党建引领先锋”,提出了“三本书七个课堂”“一个承诺三项机制五个一”“三把亮剑”等具体举措。   

  会议听取了各支行的发言,党委办公室认真梳理各支行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要求及各支行特色发展定位开展党建品牌、示范点打造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支行党委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我行“三化”转型和“四大银行”建设等中心工作融为一体,牢牢把握“139”党建品牌这个党建与经营的融合纽带。聚焦“特色化”,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四新四化”等重大决策部署,以特色化党建品牌引领支行特色化定位;聚焦“社区化”,积极融入“一圈两场三改”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基层化、服务化、老百姓化,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聚焦“数字化”,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等重大战略部署,让数字科技赋能党员、赋能组织、赋能业务,让“党建+科技”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双擎和双翼。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