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三举措” 强化党纪党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9 18:28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提升学习党纪党规的积极性,近期,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通过三项举措,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是以上率下,强化示范意识。强化党支部宣传教育“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自上到下“一盘棋”。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明确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

  二是创新载体,丰富文化元素。创建廉政教育“学习园地”,每月从中纪委官方网站收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党纪党规有关学习解读等内容,通过“学习园地”促使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深刻教训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

  三是与时俱进,筑牢拒腐防线。在完善“线下”学习机制的同时,结合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特点,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好“线上”廉政教育学习资源,定期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零容忍》等系列专题节目,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