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8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含兴奋剂药品的监督管理,切实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兴奋剂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查看含兴奋剂药品的包装、标签或说明书是否按规定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把进货关,是否存在网络销售含兴奋剂的药品,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销售含兴奋剂的药品,在零售药店的营业场所是否粘贴“运动员禁止非法使用兴奋剂”和“禁止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等标识;并如实填写《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记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2车(次),执法人员76人(次),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8家(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数量14条。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目前,整改已完成。

  通过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了药品零售企业法律意识、合规意识,有效消除了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 曹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