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农商学雷锋 · 志愿黔行齐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2-03-28 18:59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全行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共青团贵阳农商银行委员会近日启动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5日持续至3月31日。

  自3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我行各支行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掀起一股学雷锋的热潮。目前,小河、白云等支行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志愿服务活动,在吸收、借鉴前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拓展了活动主题,使志愿服务形式更加丰富多样:

  
小河支行

  近日,小河支行团总支、小河支行第二党支部与黄河街道办浦江居委会、经开区交通执法大队党支部,在蒲江支行联合开展反诈宣传及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身披“青年文明号”绶带的青年志愿者向来往的市民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志愿者们更是细致地讲解诈骗相关案例以及防范诈骗的具体措施,向老年人宣传如何保护好“钱袋子”,增强他们的反诈意识,切实保障好生命及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志愿者还给市民们宣传了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尊重科学,杜绝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的陋习,提倡厚养薄葬、崇尚节俭、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对我行金融产品进行了广泛宣传。

  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既彰显出党员和青年职工的使命担当,也将我行金融产品优势广泛传播到市民心里,更好地促进了党团建设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党建、团建与经营业务同步高质量发展。

  
白云支行

  近日,白云支行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白云区泉湖公园开展了以“保护泉湖,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泉湖公园后,青年志愿者们分队开展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泉湖公园内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同时向湖边的居民群众进行了环保文明、垃圾分类宣传,号召大家一同保护泉湖环境,以实际行动保护泉湖、守护碧水蓝天,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白云支行的青年团员增强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行动中来。

  
科技支行

  日前,科技支行志愿服务队邀请青年志愿者、退伍军医为我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免费开展中医问诊、按摩推拿、治疗腰椎颈椎等服务,让中老年客户及青年群体享受到贵阳农商银行的增值福利。

  活动中,周边居民纷纷前来咨询问诊,退伍军医韩医生一一答疑解惑,根据每个客户的健康情况给予不同的建议或治疗,许多客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尤其是一位阿姨多年来饱受腰椎疼痛的折磨,在得知科技支行举办志愿服务中医问诊活动,第一时间就前来报名参加,通过中医理疗,阿姨的疼痛症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下一步,科技支行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坚持为客户着想的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增值服务项目,提高客户对贵阳农商银行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乌当支行

  QQ浏览器截图20220331155230

  “3·15”期间,乌当支行团总支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活动中,乌当支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和伤残人士等群体,积极宣传消费者八项权利、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与此同时,网点还通过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宣传海报及折页等方式宣传金融知识,依托公众教育区、咨询台等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乌当支行团总支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宣传动员优势,以“3·15金融消费权益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有效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