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9 16:28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省大数据平台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特种设备数量较多,风险系数较高等情况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平台提示存在的风险点,对贵州中铝彩铝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进行工作提示,提醒企业做好日常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涉及冶金行业吊运钢水的起重机械或者建筑行业用蒸压釜等高风险设备,以及工贸领域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

  经查,贵阳长乐钢铁有限公司吊运钢水的起重机械有完整的自查报告,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有明确的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另贵州源隆新型环保墙体建材有限公司等使用蒸压釜的建材行业生产单位,已逐台落实安全负责人并填写有现场操作记录。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4人次,检查企业7家,发现隐患2条,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 刘天兴)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