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税务切实推动税惠政策落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定部署,进一步扶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清镇市税务局根据省局制定的《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夯实服务基础,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精准开展咨询辅导,全方位多角度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优,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培训先行 夯实服务基础

  清镇市税务局按照要求积极组织税源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专题培训,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操水平进行强化提升,确保税源管理部门网格化服务人员准确掌握专项缓税政策规定,要求办税服务厅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规定、申报流程。

  为使纳税人最大程度知晓最新缓税政策,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清镇市税务局通过本地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加大宣传产品投放力度,充分利用“黔税云”课堂、税企互动平台、线上纳税人学堂、实体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对纳税人、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培训。

图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一对一解读缓缴税费政策。

  精准辅导 确保应享尽享

  根据省局下发的可享受缓缴政策已缴纳税款纳税人分户清册,清镇市税务局逐户做好政策辅导工作,“一对一”“点对点”解读政策,并发放送达《国家税务总局清镇市税务局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告知书》,以纳税人自愿为原则,根据其实际需求做好退税流程、更正申报辅导,确保愿退尽退、应享尽享。同时,通过组织举办税企专题辅导交流座谈会,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为纳税人现场答疑解惑,让政策效果最大化,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重庆日月潭建筑公司清镇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文娟表示:“缓缴政策延续执行切实缓解了企业经营的压力和困难。清镇税务的工作人员又通过座谈等形式为我们解答了很多政策相关的疑问,帮助我们更及时、准确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真心为他们的高效服务点赞!”

  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细化措施和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优惠政策效果最大化,切实帮助企业减负解压,助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图为清镇税务工作人员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会。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陈兰林 田蕴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