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槟:发挥党媒宣传文化主力军的作用 助力打造以社区为单元的“便捷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8   来源:贵阳网  

  “为强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日报作为党媒,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融媒体平台等资源服务全市1660个社区,组织打造‘新闻+活动’“‘新闻+教育’‘新闻+问政’‘新闻+便民’等内容的‘壹刻宝’便民服务系统,实现新闻队伍进社区服务社区居民。”贵阳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兼)吴槟说。

  吴槟表示,一方面,将打造贵阳贵安社区新闻服务传播品牌“知知社区”,组建社区新闻融媒体中心,派出政治素养强、业务能力精的编辑记者到社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在全市各社区发展社区通讯员队伍,形成“上面一中心、下面一张网”社区新闻宣传格局。同时,在目前已有的网站、小程序、公众号的基础上,开通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号,形成社区新闻的立体宣传矩阵。

  另一方面,将加大活动策划力度,让新闻工作融入社区生活,开展乡村振兴社区大集、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等活动,每年定期开展5至8场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线上线下活动。成立老少群体的文艺社团,打造社区文艺品牌。

  此外,还将联合省社区教育指导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活动,多角度多层面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打造“行之贵阳”社区讲堂,向社区居民提供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知行合一”社区道德讲堂、技能培训以及生活小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内容。

  “通过新闻队伍进社区工作,深度挖掘新闻和公共文化资源潜力,大力落实新闻和公共文化资源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党媒宣传文化主力军的作用,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以社区为单元的‘便捷生活圈’,让新闻宣传进社区服务在提升群众三感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吴槟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王涛 王晴)

  编辑:孙维娜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