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赋能单位喜马拉雅云贵运营中心董事长郭妍妍:为城市文化传播发声,成为讲好贵阳故事不可或缺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8   来源:贵阳网  

  “此次我们作为数字资源赋能单位之一参与到贵阳市‘15分钟便民文化生活圈’的建设中,将与多方通力合作,通过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打通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市民打造触手可及的阅读空间,帮助市民实现‘移动阅读’‘低碳阅读’,提升‘耳朵阅读’新体验。”喜马拉雅云贵运营中心董事长郭妍妍说。

  图为为“壹刻宝”入驻项目授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图/郑宇潇

  作为数字资源赋能单位,喜马拉雅成立喜马拉雅贵州运营中心,致力构建云贵高原的“声音”生态圈、倡导全民低碳阅读,推出智慧文旅、智慧党建、品牌宣推等文化增值服务,将“声音+”“故事+”“科技+”“品牌+”“场景+”等多维合一,立体打造美好“声”活的元宇宙。

  此外,喜马拉雅云贵运营中心还着眼贵州特色历史人文资源,创新定制有声文化服务,凸显“听”特性,营造“听”氛围,让文化和品牌影响“可听、可观、可感”。与中共花溪区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花溪故事》,从人物、文物、故事、场景等四个纬度展现花溪文化精神元气,目前第一季(“名人与花溪”主题),喜马拉雅主站曝光量达1080W+人次,与贵州省委网信办合作的“中国好网民”项目《网事拍案惊奇》,获得271W人次收听量,并获得中央网信办官网推荐。

  据悉,数字资源赋能行动将以人民网、腾讯、网易、百度、喜马拉雅、掌阅科技等国内头部数字平台合作的形式,为“壹刻宝”社交融媒平台赋能,以数字化的优质文化资源赋能全市基层文化服务,充分运用先进数字文化服务基础资源、先进数字技术转化技术与推广服务优势,提高数字化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让基层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更开放的电子阅读、有声读物、文化视频、游戏娱乐等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资源。

  “我们希望继续利用喜马拉雅用户基础,为城市文化传播发声,以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轻学堂、24h城市书屋等有声产品为载体,连接城市与居民,让城市“出圈”,实现城市故事化、IP化,成为讲好贵阳故事不可或缺的有声力量!”郭妍妍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晴 庭静 王涛

  编辑:孙维娜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