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引导服务企业申报 2022年贵州省知识产权运用促进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8 12:11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在贵州落地实施,圆满完成《贵州省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远景目标纲要》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2022年贵州省知识产权运用促进资助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动员引导辖区多家知识产权企业申报2022年贵州省知识产权运用促进资助项目。

  根据申报要求,通过走访企业、线上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引导申报工作,一是对辖区企业广泛宣传动员,并对辖区内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东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及相关主体条件,宣贯项目申报指南,引导企业积极申报;二是做好服务指导,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企业遇到的问题积极分析解答,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与企业保持联系畅通,随时跟进企业进度,确保企业顺利申报。

  目前申报工作已经结束,此次推荐动员辖区9家企业进行申报,云岩区共计申报11个项目,通过此次申报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培育并形成一批拥有高价值核心专利或知名商标品牌的市场主体、以及竞争力和影响力较强的重点产业。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着力做好企业申报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竭力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帮助,促进辖区企业顺利申报各类知识产权运用促进资助项目。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