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11:46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管理,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和生产企业员工人身安全,近期,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生产环境,布局流程,设备摆放,产品生产过程,产品及原材料的储存环境是否有漏水漏电现象;二是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进出货台账,检疫票据,进货商家的相关资质是否索要齐全;三是对新申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有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问答和是否对生产人员进行有关的培训和宣传;四是对生产车间的布局和工艺进行现场指导服务。

  经查,云岩区新申办的两家小作坊及一家生产企业,存在生产区布局不合理,产品及原料储存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意识,督促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工作,促使这些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的整改,护航云岩区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