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严格落实“T+0”个人所得税优先退税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24 17:3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我是云岩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审核个税退税申请时,发现您填报的赡养老人的信息填写有误,我们向您再核对一下……

  近日,云岩区税务局辖区内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失败的纳税人陆续接到税务人员的辅导电话,并在指导下完成信息更正,再次申报。  

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纳税人进行辅导。  刘丹  摄

  云岩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积极贯彻落实优先退税制度,重点关注填报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且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采取“T+0”方式优先审核这两类纳税人的退税申请,确保当日完成全部审核流程,做到日清日结。在确保审核进度的同时,强调严格执法,严谨审核每一条退税申请,发现疑点及时与纳税人联系,核实数据真实性;对确实存在填报问题的,辅导纳税人重新正确填报,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退税。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刘丹  马云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