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税务干部走进建筑工地宣讲个税年度汇算“攻略”

发布时间:2022-03-24 13:3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高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质量,清镇市税务局近日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在建工地,“面对面”向建筑单位财务人员和建筑工人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

  由于建筑行业存在从业人员多、流动性强等问题,是个税汇算清缴的老大难行业。针对这种情况,清镇市税务局提前明确重点事项,准备相关宣传资料,确保做到精准靶向性宣辅。

  在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中铁·云湾”建筑工地,有备而来的税务干部全面详细地宣讲了个税汇算政策要点、申报程序、扣除项目和标准等。为帮助工人们熟悉申报流程,税务人员还一对一地为大家讲授具体操作步骤,指导工人实际操作个税申报APP,耐心解答疑问。税务人员还不失时机地向建筑企业宣讲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持续全面开展好“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辅导,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杨阳 田蕴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