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农商学雷锋 · 志愿黔行齐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03-10 18:50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专题报道(一)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全行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共青团贵阳农商银行委员会近日启动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5日持续至3月31日。

  自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以来,部分支行开展了第一批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营造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南明支行

  近日,南明支行团总支携手贵阳市慈善总会“织爱贵州”公益项目组开展“衣我微光,照亮远方”捐赠衣物爱心公益主题活动。当天早晨,前来捐赠的职工早早地排好了队,依次将整理好的衣物放在会议室,南明支行青年团员及志愿者对收到的衣物进行打包,1000余件衣物打包成40多个爱心大包。衣物回收后,将由“织爱贵州”公益项目组集中运走,经过消毒、分拣、整理、入库等环节处理后,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下一步,南明支行团总支将以本次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活动,营造出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的良好氛围。

  云岩支行

  3月8日,云岩支行各党支部党员、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建成立志愿服务先锋队,为支行“汇聚‘她力量’·筑梦新时代”三八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活动中,青年文明号代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佩戴青年志愿者标识,亮出青年志愿者身份,从活动策划、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方面全程做好活动引导,用周到的服务为活动开展营造了互助友爱、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彰显了新时代贵阳农商青年职工有担当有作为的青春风采。

  修文支行

  3月8日,修文支行与当地街道办联合在扎佐紫竹广场组织开展了广场舞大赛。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修文支行青年志愿者们在大赛中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传承了奉献、有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效贯穿到群众文化活动中。

  乌当支行

  乌当支行营业部与乌当区新欣居委会于2022年3月7日-8日联合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特色化数字金融志愿服务活动。支行营业部团员、青年员工作为青年志愿者助力活动顺利开展,他们邀请周边社区居民,组织制作手工皂,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他们还向市民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将金融知识带进社区;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他们向在场所有女性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