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2-03-23 18:16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群众7×24小时办理医保业务,经多次测试并不断优化,市医保局推出了第三代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共有8台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其中市政务中心3台,云岩区2台,南明区2台,贵安新区1台,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此次推出的第三代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为功能全面的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多种登录方式,具备查询、打印、经办三大功能,涵盖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两类人群,包括个人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查询、撤销,个人信息、账户余额、参保状态、缴费明细、医保账户信息(收入、支出)、个人医保消费、定点机构、药品目录、本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个人参保证明打印等6个政务服务事项、13个拓展服务事项,并且率先推出单位服务功能,单位经办人可自助办理单位参保证明打印、单位缴费信息查询等。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优化拓展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功能,扩大一体机各区(市、县)覆盖面,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加智慧、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