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税务局再发力 确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17:4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期,清镇市税务局加强与医保、教育、民政等部门的联动,对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实行“每天一调度”,对未参保人员建立台账清册,压实责任,利用多渠道缴费方式协助缴费人缴费参保,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高效优质收尾。

  当前,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即将结束,为将缴费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渠道宣传到位,清镇市税务局主动出击,联合医保局、教育局深入到重点服务学校,开展医保政策“进学校”宣传活动,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面对面咨询、手把手讲解的帮助,让学生及家长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和操作并积极参保。

  对暂未完成征缴目标的乡镇、学校,清镇市税务局开展原因分析,及时组织各部门力量宣传动员,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让重点人群应保尽保,普通人群积极参保。同时,继续配合相关部门优化缴费渠道,简化缴费步骤,为缴费人提高优质的服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高铭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